JasperSunshine

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
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

【渣文评】IV凌 蜕变之鲨

首先先表示非常真挚的歉意,拖了那么久的文评,超不好意思的x

本篇大概是给蓝月太太IV凌文《蜕变之鲨》的文评,第一次这样做有点紧张

作者 @蓝月-IV凌V快海暗 

首篇这里走:https://luosite.lofter.com/post/1cf6b8b4_cc509e2

涉及剧透~哎呀文评这东西怎么写,我该打tag么

 

以下渣渣的正文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凌牙先生是怎样的?背负着责任与诅咒,荣耀与痛苦,只要不是编剧为了把他和快豆子区分开来,他会是那个冷静、默默独自一人处理烂摊子的那个人,他几乎不会表达出来,但又感觉被关乎者也会感受到,鲨鱼的,爱【神代凌牙:滚

         感谢蓝月给了鲨鱼观察小组看到柔弱、受到严重刺激的鲨鱼的一个观察机会!【拿起相机拍拍拍

 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怀疑自己内心有变态美感的读者,一定要提到,揭露篇的鲨!

         从作者描写的地狱鲨,亦或者堕落鲨来看,我从堕落篇感受到的,有凌牙隐藏的孤独鲨鱼的本性,在地狱中冷静的散发着怒火,一面心疼,一面悄悄地敲桌子喊道好带感,而真实篇,则揭露了凌牙的伤疤,认为自己已经走到了尽头,一心赴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死亡是解脱,也是归根到底最彻底的解脱,留给他人的确实伤痛以及恍然大悟的惊醒与自责,活着必然会充满着痛苦,选择活着也是需要着过人的勇气与阅历【余华的活着??】凌牙面对着声誉全毁,无法回归的幸福,亲手葬送的过去,包括未来无法确定是否能变回真正的鲨鱼的情况下,选择了回头来面对现实,也是勇者啊..啊怎么说的都是鲨鱼呢,IV去哪了呢?!我感觉,虽然不知道作者是如何想的,凌牙选择死亡前的巡游之旅,并不是自己刻意选择的与IV相关,而是追随着过去,追随着自己最重要的时刻,只是那每一笔都与IV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,无知不觉中,鲨鱼和IV的关系,无论是爱恨情仇,都紧紧相扣,估计凌牙他自己也没那么愿意承认吧,IV是阳光,带来的光亮和温暖则是照亮了困在深海的他,在度过奈何桥的一刻,让他选择了回头去追随对他那伤痕累累的心灵而言,过于明亮的光芒。也让我们看到了,接下来的,心灵受损的鲨鱼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揭露篇【被揭露的暴力迫协与精神虐杀】,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形容,但这里让我再一次反思,同人中的暴力与性侵(虽然本文并没有啦)的合理性,以及作为作者对笔下的人物所负的责任感,啊好像扯远了。扒下伤疤后显得更加让人绝望,无论对于屏幕外的读者,还是作者笔下的除凌牙外的其他人,都是第一次直视了经历过惨剧后赤裸裸的受害者,或者称为英雄。可能真的是我心智不成熟亦或者有点扭曲的美感,看到这样的凌牙感到了比堕落篇里,妖娆被虐的很惨的撩撩鲨更加吸引人的存在。看到蓝月太太完美的交代了这段,实在是太好了!!特别喜欢这句话,具体有点忘了“当冰遇到温暖的东西,就会融化的一塌糊涂。”面对战战兢兢(如临深渊如履薄冰)的凌牙,我都开始怀疑,怎么能回到过去利牙尖齿锋芒毕露的鲨鱼。这里的数字家互动简直太有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以下读者脑洞YY颁奖仪式

         全场最佳:托隆

         最佳反派组:V快【不你们别打我

         最佳受气居家好男人:IV

         开玩笑啦

         托隆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啊,儿童之友!有着少年外表,内心却是情商过于常人的名心理学家托隆!想起一本IV凌本子里,由于凌牙和自己爸爸过于亲密而难过的IV【扯远了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能看到拆除不牢固的盔甲,疤痕强行扯去满是新肤的凌牙,在一次次受到刺激以及呵护下逐渐恢复的凌牙,但他的锐气仍然没有那么轻易回归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到底,一个因为保护他人而受伤的人,治疗方法也是恢复他的保护欲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人是不能欺骗自己的,无论是对谁来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回归篇正式回归的鲨鱼,又一次登回了决斗舞台,获得了更多的名誉,当然这也不是重点。重新站回到光芒之中,有伙伴也有着爱,最关键的是,有情人终成眷属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毕竟是IV凌文,我光说鲨鱼一个人是不完整的!这里的凌牙和IV,是经历了牵绊和磨难再次将命运之线紧紧相绕的人,像原作里所说,被破坏的羁绊,再次搭建起来不就可以了!即使面对着伤了自己的凌牙,知道自己就是下一个目标的IV,却总是来到那个恶俗的酒吧,等待着那个让自己即使质疑也无法放手的他。为了保护而伤害的凌牙,也终于在种种痛苦中来到了IV的身边,起初温良而胆怯,任由“摆布”,最后却还是长出了刺,不过没有刺的凌牙是不完整的,只有这样在斗嘴和默契中的IV凌才是最棒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月的文字,真的是很,真实!在象征和现实中接替,而且全文的剧情真的很完整很完整,而且良心超——长,结尾将每个点都画下了句号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只想说,太太你不打算印成本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_(:з」∠)_似乎还有些略有遗忘的点,看我以后会不会想起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读的时候,听着莫扎特,音乐恰好很符合心境,躺在床上的我后来直接跳起来原地蹦迪的看,之后又零散的读过,昨天则又是完整的从头到尾重读了一遍,听着陈奕迅和格朗夏克,又是激动而欣慰了一番。入zexal坑较晚错过了很多,几个小时看完作者半年的文也超不好意思哈哈哈。总之,表白。可能有很多理解错误啊捂脸

【之后可能会修改……第一次写这种东西

打个神代凌牙的tag吧???
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asperSunsh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